痴梦-

难得的人生无感。其实畏惧却放不下。
怀疑给谁?

围墙

本就住在一个小县城,然后又住在县城的角角上,山边边。都说乡下人热情,于是是不是我们已经隶属于县城,少了乡下邻里之间的热情和淳朴。更何况左邻右舍的是带着血缘的亲人。

感觉上一辈的大人们。有很大一部分有着一个通病,拿着自己的命起誓。无论事情大小,总觉得搭上命的才最真实。(for example)无论是好事坏事,只要他们找不到理由了。就开始上命了。仿佛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。但是心里是得有多记挂呢~

新农村建设国家发展,为城镇,乡村建设付出最大真心。有了生活小康的质量奔赴。

家门口的小河和破路是我自小以来的记忆。

最小的时候,是泥泞的土路。坑坑洼洼,泥泥泞泞下雨天的抱怨。然后上小学,来了一次大动作的更新换代,县城整个变了很多,我们家的小路也就变成了小水泥路。在我走了10年左右。随着体重的增加,路也被走的坑坑洼洼,伴随而过的小电瓶车,嘚嘚嘚嘚的一路颠簸。在新农村建设的风生水起已成规模之时。我们的东门村终于盼来了领导的莅临。规划一番,指点一波。嗯,定下来,拆。违章建筑!哈哈哈哈哈。不用补钱。

再来说围墙。周末领导来,周一村委就开始做工作了,周二挖机就上门!嗯,这办事效率我都感觉我在这个村子里大概白呆了20多年了。桥上私建的小房子轰轰轰的,大窝机也被推平。包括我家的一个小窝机平台。整的我连家门都要拐着弯,从侧边上。最后说到围墙。其实那一块像个小集体,都是我们自己家的人,伯伯,姐姐家。而这次促使我想写下文字的也都是家里故事。
在一片5家人中,我的各位伯伯包括姐姐都是很有远见的,为自己家砌起围墙,明确的围起了自己的小家。只有我家一个大平台。
在说到修路。领导在见到我们新的县城敞敞亮亮的,发现这边真的太窄了,这小小破破的路。被一堆堆围墙挤逼着。于是嘭嘭庞庞,一堵堵围墙轰然倒下。视野一下开阔了,人心突然也就变得好像更清楚一些了。
伯伯家的围墙和姐姐家的大门成现一个倒L,直角还带着点弯,因为姐姐在门前栽了一株树。我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树,但是在这个大夏天,我觉得墙边的那棵树可好了,努力生长了20多年成熟的枝繁叶茂的样子,可为我们的小电瓶车解决了烫屁股的大环境。但是伯伯,婶婶可就不这么想了。他们不太看得惯这棵树,至于为什么,我就不太得而知了。
而当挖机开到我家,我家门口一下连大门都不太好进,再到伯伯家,伯伯家的围墙和姐姐家的树。于是,嫂子很实在的说,树拆不拆这个你要问他们。但是婶婶作为一个村里的妇人,说树不拆,我墙不拆。于是,墙拆了,树倒了。围着的人心“砰砰砰”响出了声音。

评论

© 痴梦- | Powered by LOFTER